Python的创始人为吉多*范罗苏姆(Gudio van Rossum)

1.1 Python的起源

1.1989年的圣诞节期间,吉多*范罗苏姆为了在阿姆斯特丹打发时间,决心开发一个新的解释程序,作为ABC语言的一种继承。

2.ABC是由吉多参加设计的一种教学语言,就吉多本人看来,ABC这种语言非常优美和强大,是专门为非专业程序员设计的。但是ABC语言并没有成功,

究其原因,吉多认为是非开发造成的。吉多决心在Python中避免这一错误,并获取了非常好的效果。

3.之所以选中Python(蟒蛇)作为程序的名字,是因为他是BBC电视剧--蒙提*派森的飞行马戏团(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的爱好者。

4.1991年,第一个Python解释器诞生,它是用C语言实现的,并能够调用C语言的库文件。

 解释器:却别于编译器,可在不同操作系统安装Python编译器,则可在不同操作系统运行源程序。

1.2 Python 设计目标

       1.一门简单直观的语言并与主要竞争者一样强大          简单

  2.开源,以便任何人都可以为它做贡献   

  3.代码像纯英语那样容易理解  (长时间后也能看懂) 优雅

  4.适用于短期开发的日常任务                                       易开发

1.3 Python设计哲学(独特且重要

1. Python开发者的哲学是:用一种方法,最好是只有一种方法来做一件事

2.如果面临多种选择,Python开发者一般会拒绝花俏的语法,而选择明确没有或很少有歧义的语法

1.3 为什么使用Python

同一样问题,用不同的语言解决,代码量差距还是很多的,一般情况下Python是Java的1/5,所以说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1.4 Python的特点

     (1) Python是完全面向对象的语言,函数、模块、数字、字符串都是对象,在 Python中一切皆对象。

     (2)有一个强大的标准库,Python语言的核心只包含数字、字符串、列表、字典、文件等常见类型和函数,而由Python标准库提供了系统管理、网络通信、文本处理、数据库接口、图形系统、XML处理等额外的功能。

     (3) Python社区提供了大量的第三方模块,使用方式与标准库类似。它们的功能覆盖科学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Web开发、数据库接口、图形系统多个领域。

1.5 Python的优缺点

优点缺点

简单、易学

免费、开源

面向对象

丰富的库

可扩展性

运行速度

国内市场较小

中文资料匮乏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