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折腾了一下午 + 半个晚上,谁想发小水文 T_T,但是网上真的没有搜到我遇到的问题哎(枯)…
说白了,问题就是我们的python找不到model,官网给的下载方式我们下载不了。那我们就把这个model下载下来再pip了就可以。

1 下载语言模型

spacy安装很简单,用清华源安装就行:

pip install spacy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主要是这个语言模型安装有点问题,给出解决办法:
先去官网找到你需要的模型名字叫什么,然后去这个github下载,一定要注意语言模型要和自己的spacy版本对应
下载地址:spacy-models,下载之后不用解压,记住这个绝对路径。
查看自己spacy类型的方法:

pip list

找到你的spacy版本,如下图。(其实如果都是一天下载的话应该版本是对应的,都是最新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的spacy版本是3.2.3,那我就下载一个类似这种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安装语言模型

进入anacond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直接敲:

pip install 语言模型的绝对路径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因为我是用到了两个模型,所以我敲了两次,就改个地址就可以。
然后再试试你的代码吧,一定可以跑通了。

3 参考

[1] 请大家不要看这篇文章:spacy包安装问题,看似写的很有结构但是思路很乱!!一直在误导我!!
[2] 干货还得看这篇:安装Spacy和语言模型详细的坑–一定要看,少走弯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