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讲述如何安装selenium并使用Python操作Edge浏览器打开网页的简单流程。

概述

Selenium [1] 是一个用于Web应用程序测试的工具。Selenium测试直接运行在浏览器中,就像真正的用户在操作一样。支持的浏览器包括IE(7, 8, 9, 10, 11),Mozilla Firefox,Safari,Google Chrome,Opera,Edge等。这个工具的主要功能包括:测试与浏览器的兼容性——测试你的应用程序看是否能够很好得工作在不同浏览器和操作系统之上。测试系统功能——创建回归测试检验软件功能和用户需求。支持自动录制动作和自动生成 .Net、Java、Perl等不同语言的测试脚本。

安装selenium

直接使用命令pip install selenium即可。(修改pip install镜像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已经安装过,所以不显示安装过程。

下载Edge浏览器驱动

在写Web自动化的过程中,如果使用微软的Edge浏览器,需要加载EdgeDriver即微软的浏览器驱动,才可以执行Selenium基于Edge浏览器的自动化测试。

一定注意:下载的Edge浏览器驱动需要和当前的浏览器版本匹配。

1 查找Edge浏览器当前版本

通过命令edge://settings/help打开设置页面,找到Edge当前版本(版本 89.0.774.63 (官方内部版本) (64 位))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下载Edge浏览器驱动程序

打开Edge浏览器selenium驱动程序下载页面:找到与浏览器当前版本号对应的驱动程序进行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将驱动程序放入指定目录

下载完成并解压缩后,将其中的msedgedriver.exe文件放入到Python的安装路径下(其实只要是Path的覆盖路径都可以),本例中其最终路径为C:\Program Files\Python36\msedgedriver.exe

测试程序

见Python+Selenium+Edge浏览器安装与简单运行(2/2)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