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记录搭建pytorch环境过程。


一、安装Anaconda并创建pytorch环境

1.下载Anaconda

使用清华镜像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安装步骤

双击下载的安装包,根据指示完成安装即可。(建议安装位置改为D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建议选第二项。

3.Anaconda安装完成,利用Conda创建环境

  1. 在创建环境之前,配置清华镜像源,来提高下载速度。(以后再利用conda创建新环境时不需要重新配置了,跳过这一步)
    在开始菜单中打开Anaconda prompt运行以下命令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free/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main/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cloud/conda-forge/

之后运行命令conda config --show channels检验是否配置清华源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默认镜像源defaults有时访问速度过慢,会导致超时从而更新和下载失败。在用户根目录(C:\Users\用户名)下找到.condarc文件(本机conda的用户配置文件),打开并删除其中的default配置行即可(用记事本打开,删除,不要忘记保存)。再次运行命令conda config --show channels查看是否删除成功。

  1. 创建一个python环境,命名为pytorch(可任取,只是新建环境的名称而已)
    在Anaconda prompt中运行以下命令
conda create -n pytorch python=3.8

其中,pytorch为自己设置的新建环境名,“python=3.8”是指定新建环境的python解释器版本。

  1. 切换到新建的pytorch环境。
    接着上一步再运行以下命令,应该看到自己的环境从(base)切换到了(pytorch)
conda activate pytorch
  1. 为自己新建的环境安装pytorch
    打开PyTorch官网,下拉找到如下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官方提供的命令下载pytorch, 运行
conda install pytorch torchvision torchaudio cudatoolkit=11.3 -c pytorch
  1. 下载需要一段时间,耐心等待,下载结束即代表已经搭建好了一个pytorch环境,后面会在Pycharm中使用。可以在Anaconda安装位置的envs文件夹里看到pytorch。

二、安装Pycharm

1.下载Pycharm

官网可以免费下载社区版。

三、在Pycharm中使用anaconda已创建好的pytorch环境

1. 双击打开Pychar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点击New Project新建项目。

如图所示:Location是新建项目的位置以及新建项目的名称,可自己设置。
编译器选择已经用conda搭建好的环境,在上面配置的环境就叫pytorch(选择正确的地址会显示对应的环境名,在上面创建的pytorch环境位置在D:\Anaconda3\envs\pytorch,选择编译器要选到pytorch文件夹里的python.ex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点击create确认创建,现在看到的是main.py模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点击上图指示的Terminal,可以看到确实进入了用conda搭建好的pytorch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好了,到这里就成功搭建了一个pytorch环境。
1.下载安装好anaconda。
2.使用conda创建pytorch环境。
3.下载安装好pycharm。
4.使用pycharm时选择编译器为conda已经创建好的pytorch。
5.然后就可以在pytorch环境中开发项目了。

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qq_51223728/article/details/121587481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