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nda虚拟环境,文件存放默认路径修改同理,找到jupyter notebook(pytorch)的属性目标。

一、打开Anaconda Prompt,找到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这个文件所存放的地址

输入命令: 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

 

二、打开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文件。找到字符串 #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快捷键ctrl+f进行查找),去掉该行前面的“#”;在打算存放文件的位置先新建一个文件夹(很重要,最好是英文的),然后将新的路径设置在单引号中,保存配置文件。

 三、开始菜单--Anaconda3--Jupyte Notebook”快捷方式,鼠标右击 -- 更多 -- 打开文件位置。找到对应的“Jupyte Notebook”快捷图标,鼠标右击 -- 属性 -- 目标,去掉后面的"%USERPROFILE%/" ,添加自己新建的文件位置,然后点击“应用”,“确定” 

(添加路径时一定要与原先的有空格的距离,不然打开Jupyter Notebook会出错);

 

四、打开Jupyter Notebook,新建Python3文件,执行以下代码,找到现Jupyter Notebook默认的文件存放位置。出现你所期待的,说明修改成功啦!!恭喜你!!

import os
print(os.path.abspath('.'))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