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Crypto库报错

在网上搜的教程使用第三方库实现AES算法。(教程在这里链接: python实现AES加密、解密

第一步需要安装pycryptodome 这个模块

安装过这个模块后报错
具体的报错内容如下: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E:\pythonProject\0000.py", line 1, in <module>
    from Crypto.Cipher import AES
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Crypt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网上的解决方法

于是在网上找解决方法:
网上的大部分教程说的是先卸载Crypto和pycrypto库
但是pycrypto没有安装所以没有卸载这一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卸载Crypto和pycrypto库

卸载Crypto和pycrypto库命令

pip uninstall Crypto
pip uninstall pycrypto

2、安装pycryptodome库

接下来再安装第三方库pycryptodome(好像需要Python3m,)

pip install pycryptodome

说一下这三个库之间的关系:
crypto、pycrypto和pycrytodome是一个东西,crypto在python上面的名字是pycrypto它是一个第三方库,已经停更了,我理解的是pycrytodome是前面两个的升级版本。

因此,大家如果需要Crypto库的话,直接使用pip install pycryptodome这条命令就可以了

注:装pycryptodome时,Python库文件里会出现这个Crypto文件。
使用这种解决方案依旧不行。

二、另一种解决方法

后来就自己摸索是怎么回事,在安装的过程中也没有出现问题

在创建项目的界面发现了一个与第三方库有关的对勾没有勾选,勾选过之后,就没有再报错了。

具体的意思是将全局包复制一份到虚拟环境中,便于后期的项目管理与发布,建议勾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勾选上,就解决问题了!如果还是报错的话,那可能就是其他的问题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