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使用PIL库获得素描图时,出现了

 的错误,使用快捷键win+R,输入cmd后,我重新安装了一遍PIL库,(在cmd里PIL的全称是pillow),输入pip install pillow,最下面出现了如图黄色的字。

 根据提示,我认为出现cannot import name 'Image' from 'PIL'的小插曲的原因是pip和PIL库的版本号不匹配,要升级pip,以便成功匹配。

按提示,输入python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升级pip,如下图:

 后来还是报错,我开始思考,后来发现是我命名的时候直接以模块名命名,该文件为PIL.py,所以报错了。这一个小问题也需要好大力气发现,希望大家以后不会犯这类低级错误!!

 后来经过测试,你可以把import后面的词拿来命名,但就是不能把from后面的词拿来命名。

 点击左边的PIL.py,按快捷键shift+F6可以改名。

素描图的代码如下:

# 素描图
from PIL import Image
from PIL import ImageFilter
square = Image.open(r"E:\bgg.jpg")
square1 = square.filter(ImageFilter.CONTOUR)
square1.save(r"E:\bgg2.jpg")

 square = Image.open(r"E:\bgg.jpg")

这句代码中E:\bgg.jpg是你图片的存放路径,ImageFilter.CONTOUR处理的是轮廓,最后将新形成的图片设置一个存放路径即可。

 结果如下: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