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安装的 RasberryPi 系统默认是带有 Python 环境的,不过经常在开发的时候需要不同的 Python 版本环境,此时就需要另外安装所需要的 Python 版本环境。这里就以在树莓派上安装 Python3.6 为例进行安装讲解。

详细安装步骤如下:

一、安装 Python 3.6

1.更新树莓派

在安装任何软件之前都需要执行如下命令更新软件源和软件: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y

2.下载 Python3.6 源码并解压

wget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6.1/Python-3.6.13.tgz
tar -zxvf Python-3.6.13.tgz
cd Python-3.6.13

3.编译安装

sudo ./configure && sudo make && sudo make install

时间会有点长,请耐心等待…

二、创建软链接

1.查看 Python3.6 安装位置

which python3.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建立软链接

sudo ln -s /usr/local/bin/python3.6 /usr/bin/python3.6

三、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python3.6 -V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成功查看到所安装的 Python3.6 的版本,说明安装成功。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