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Anaconda创建虚拟环境

1、Anaconda安装可参考Windows10 安装Anaconda_dede_de_的博客-CSDN博客

2、虚拟环境的创建

●双击打开Anaconda Prompt

●输入命令"   conda create -n 环境名 python==版本号   " 进行创建  (例如我创建一个名为zzw的虚拟环境且python版本为3.7)

注意:有时上述命令创建环境报错,要去掉一个“=“号,目前我的Anaconda版本创建环境命令是:

conda create -n 环境名 python=版本号

3、虚拟环境激活

conda activate 环境名

激活成功后路径前会有个小括号显示当前环境名。

4、退出虚拟环境

conda deactivate

5、查看已有的环境

conda env list

6、删除某个已经创建的环境(不能在你需要删除的环境下运行此命令,一般在base环境下进行)

conda remove -n 环境名 --all

输入y,回车。

(但这样删除环境不是很彻底,还会有文件无法删除,导致这个文件夹还在,所以我们要到Anaconda的文件夹下找到envs文件夹,然后删除该环境的文件夹。)

这样就完成啦!

7、如何一键安装环境配置文件requirement.txt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二、在Pycharm运用已经创建的Anaconda环境

1、安装Pycharm(进入官网,点击下载社区版Pycharm)

Download PyCharm: Python IDE for Professional Developers by JetBrains

2、安装提示进行安装即可。

3、Pycharm打开工程后,选择  文件——设置——项目——Python解释器

 4、点击图上右侧"添加解释器",进入如下界面,左侧选择  conda  ,在右侧“解释器”那点击 ... ,选择刚刚上面新建的虚拟环境文件夹下的python.exe文件即可。点击确定,Pycharm会自行加载环境。

 5、在Pycharm下方点击终端,后续需要安装的包就可以用命令“ pip install  包名 ”进行安装,都会安装在你所添加的虚拟环境下。

6、当pip  install xxx  下载太慢时,可以在命令后面添加镜像,如下列语句:

pip install tensorflow-cpu == 2.3.0 -i https://mirror.baidu.com/pypi/simple
pip install pyqt5 -i https://mirror.baidu.com/pypi/simple
pip install pillow -i https://mirror.baidu.com/pypi/simple 
pip install opencv-python -i https://mirror.baidu.com/pypi/simple 
pip install matplotlib -i https://mirror.baidu.com/pypi/simple 

这样就方便运行不同环境的工程了!它们之间互不干扰,以免出现包版本冲突等等。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