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之前看博客的时候看过很多大佬写过opencv的各种安装方法,有使用网站先下载对应文件进行安装的,不过这个还像还得配置一些环境,也有一些大佬使用prompt命令进行安装的,在本人想要安装opencv时大体看了看大佬们的安装教程,感觉比较麻烦,对于爱偷懒的我来说,决定选择这最简单的方式,当然也是很快的方式,大概没有超过3分钟吧,就把一切都OK了。

废话不多说,具体如下:

0、首先建议先修改anaconda下载的源,这样下载会更快,我三分钟下完应该就是这个原因(有位博主似乎是下了一个小时也没有下载完成)(修改源的话可以搜一下相关博客,很好找的)

1、首先打开anaconda提供的可视化的安装程序anaconda.navigator

 

2、进入到自己的环境,选择将opencv安装的特定环境

这里在看一个博主博客的时候说似乎是因为版本太高的问题所以不能安装到base(root)环境中,这一个我没有尝试,我是直接安装在了我平常使用的python36的环境中了。

3、在这个环境中选择未安装的包,然后再搜索栏目中输入opencv进行安装即可(这里我已经安装好了,所以显示为空)

 

4、然后打开pycharm检查安装是否成功即可(默认之前已经把anaconda的编译环境导入到pycharm中了,如果没有做的朋友可以在CSDN上找一下相应的博客,还是比较好找的)

import cv2 不报错 说明OK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