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

		1、打包之前程序在Pycharm可以正常运行
		2、通过Pyinstall -F main.py打包之后闪退,报错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释:
在打包之前可以正常运行,说明所有的包已经安装,并且import成功了。

打包之后报错的解决办法

1、在要打包的py文件同级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package(自己随便命名一个)。 注意,一定要和打包的py文件同级目录。
2、在Pycharm点击file->setting->project-Python interpreter 然后将鼠标放到报错的库名上面,显示库所在路径。例如上面报错的attr库所在路径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找到库所在文件夹,然后将库复制出来,放到第1步建好的文件夹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我打包的是main.p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运行使用打包命令pyinstaller -F -p package main.py就可以解决问题啦。 如果打包之后还是提示有包没有被发现,同样的解决办法,将其复制到package中,继续打包。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