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练习matplotlib的scatter的随机漫步图过程中,有一个设置隐藏坐标轴的方法代码如下:

#隐藏坐标轴
plt.axes().get_xaxis().set_visible(False)
plt.axes().get_yaxis().set_visible(False)

执行后无效,且在jupyter notebook中运行出现莫明其妙的问题,运行一次后没有反应或者设置无效,需要重启内核才可以运行下一次。经查阅相关资料及实践解决方法如下:

1,隐藏坐标轴方法设置需要提前配置,在(例)plt.scatter(rw.x_values,rw.y_values,c=point_numbers,cmap=plt.cm.Blues,edgecolor='none',s=15) 之前,否则无效,即隐藏坐标轴需要提前配置。

2,plt.axes()方法使用时,必须将他赋值给一个变量,然后调用他才可以正常使用

    current_axes = plt.axes()
    current_axes.get_xaxis().set_visible(False)
    current_axes.get_yaxis().set_visible(False)

经过以上处理,坐标轴隐藏设置成功生效: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