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tten是用来对数组进行展平操作的,首先我们假设有一张灰度图片,这个图片只有3x3个像素点,分别是从1到9,我们对其进行flatten操作。首先它会把每1行进行分开,然后用第2行接在第1行后面,形成一个新的数组1,2,3,4,5,6,最后再把第3行的7,8,9接在新生成的数组后面形成最终的数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我们来验证一下我们的猜想。首先导入numpy包,用它来创建一个3x3的二维数组a,并将a打印出来。

灰色图片是一维的,对其flatten:

我们可以看到,经过flatten操作之后,本来3行的数组变成了1行。

如果是彩色图片的话,它会有3个颜色通道,进行fltten时的步骤也是一样的。分别把每个通道展平,然后将第2个通道接在第1个通道后面,再将第3个通道接在第2个通道后面。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