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Python之dlib库的简介、安装(无需下载VS
@author:五心先生
@time:2022-01-29


dlib的介绍

dlib是一个机器学习的开源库,包含了机器学习的很多算法,使用起来很方便。也提供了一些python接口。具体的使用方法和相关的算法说明,笔者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我相信网上的教程都很详细。

dilb的安装

笔者前段时间尝试进行dlib的安装,看了许多网上的教程。发现基本上是以下四步。

1. 下载Dlib安装包
2. 安装Cmake
3. 下载boost
4. 安装VS C++工具箱

很简单,网上教程多的是,但是我试着去弄了之后发现还是安装不了。因为我并没有下载VS,本人是用VS-code去编写代码的。而 dlib 恰好就是使用现代C++技术编写的一个跨平台通用库。因此你想要使用就必须得下载VS C++工具箱,但是我连这个软件都没有下。我平常基本上都是通过VS-code编写代码的(C/C++、Python、Java等)。强烈推荐一波VS-code。轻量开源跨平台的文本编辑器。刚好,我发现可以不用安装VS,直接就能安装并导入dlib库。

  1. 下载dlib-19.19.0-cp38-cp38-win_amd64.whl文件
  2. 命令终端中输入
    pip install dlib-19.19.0-cp38-cp38-win_amd64.whl
  3. 就可以在Python中导入dlib库了

报错

尝试一下,发现报错了。
尴尬啊
这个时候你要看下你的Python版本是什么的了。我的是3.8版本的。如下:
11
而dlib的Python对应版本是3.7,所以才会报错。下面是dlib的whl文件的说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试试

pip install dlib-19.19.0-cp38-cp38-win_amd64.whl 

happy
看见了 Successfully 就表示成功了。Nic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就可以导入dlib库了。开始尽情的人脸识别玩耍吧…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