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运行代码的个小技巧:

在跑python程序中,一般都会使用argparse工具包在运行过程中传递参数,然后在终端设置运行,比如:

python tools/analysis_tools/analyze_logs.py plot_curve
work_dirs/3dssd_4x4_kitti-3d-car/20221013_094855.log.json --keys loss
–legend 3dssd --mode train --interval 1

这里传递的参数就比较多,tools/analysis_tools/analyze_logs.py 是需要运行的python文件,而后面的全部是传递的参数。

对于这种情况下,其实在pycharm上也是可以配置参数运行的。在pycharm中打开需要运行的python文件,点击右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运行时的配置,点击上图红框中选项,将需要传入的参数粘贴在下面的 Parameters处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有多个参数值,需要用空格分开。参数填写正确后,点“OK”,再执行“Run”菜单下的“Run”命令,就会得到正确运行结果。

在pycharm中配置各种运行参数,就可以随意调试代码了。


参考资料:使用Pycharm给Python程序传递参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