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刚入门的小白今早运行一个.py文件,发现运行的结果显示的一直是main文件:

观察了一会发现,原来右上角绿色小三角(run)的左边显示的是运行main文件,点击下拉菜单,发现找不到新建的test_1.py文件:

这时点击左侧目录文件中的test_1.py,右键run'test_1',就可以直接运行test_1.py:

 运行后就能够在右上角的下拉列表中看到test_1了,下拉列表会记录刚刚运行过的文件:

接下来就可以通过右上方的下拉列表直接切换想要运行的文件,除此之外,还可以在此处快速修改文件的配置:

然而最快的做法,相信你在上上张图片就看到了快捷键:ctrl+shift+F10Fn+ctrl+shift+F10

一秒解决问题,小丑竟是我自己?!

这是我的第一篇博客,记录自己的点滴进步!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还望各位批评指正,谢谢!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