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958fd1aca541b42264e4b24649d72.png

今天给大家带来重磅消息 —— Midjourney 开放公测啦!

4033fc0cfb88b241baa15db7619a51a6.png

公测邀请链接: https://discord.gg/midjourney 

将这个链接复制到浏览器打开,即可加入 Midjourney Discord 频道。

如果你还不知道 Midjourney 是什么,可以读我的往期推文:《当今最强 AI 作画 | Midjourney 内测报告》《新世界 AI 三皇 | Disco Diffusion, Dall-E2, Midjourney 全面战力对比!!》《AI 画画加入 3D 流程:Midjourney 的无限潜力》

85aa0ae43a0104eb6725687c5af038dc.jpeg

一言以蔽之,Midjourney 是一款输入文字就可以生成高质量图像的 AI 画画软件速度达到 1 分钟出 4 张图,因为 Midjourney 搭载在 Discord 频道上,所以有非常良好的社区讨论环境。接下来和大家介绍一些针对 Midjourney 的资源,帮助大家更好地使用这个工具。

💡:为了让从未使用过 Midjourney 的朋友也能从本文中受益,本文第一部分为快速上手指南,如果你已经是 Midjourney 的老司机了,不妨跳过第一部分,直接从第二部分官方工具集开始阅读。

一、快速上手指南

💡为了避免文章内容过长,本篇推文只翻译了官方文档中“快速上手指南”的部分,如果想更详细地了解关于参数设置、参考图片等进阶设置方式,请参考:

  • 官方指南:https://midjourney.gitbook.io/docs/

  • 中文翻译(不定期翻译中):https://p0z4g0xk6d.feishu.cn/wiki/wikcnxFLIp23hu8uvBucmgCXgnm

1. 选择频道栏 #Newbies 频道中的一个

2. 使用指令 /imagine

2998f962666887b53c3c786b1862c438.png

在频道内使用 Midjourney 机器人,需要使用下划线命令,比如说在 #newbies-1 频道,输入 /imagine 后按空格键, 立刻就会出现 prompt 界面,点选后,就可以开始输入自己的 text prompt.

3. 等待 Midjourney 机器人处理你的需求

Midjourney 通常需要一分钟左右的时间,生成四个基于你的文本描述的图片。

0ea0ff1ab28ab166caafb514d220ddde.jpeg

4. 放大图像

生成结束后将会出现两排按钮:U1 U2 U3 和 U4 是用于放大你选择的图像的按钮。放大图像会生成所选图像的一个较大的大约 1024x1024 像素的版本,同时增加额外的细节。在你使用 "U "按钮进行升格后,你会有更多的选择:

af2927c7d6dff370c31cc93b1af48485.png

Make Variations "与 "V "按钮的作用相同,在一个 4x4 的网格中生成新的替代品,而其他按钮则是将规模提升得更大,或再次重新提升规模,并不添加那么多的细节。

5. 保存你的图像

你可以点击图片以全尺寸打开, 然后右键并选择 "保存图片 "来保存到你的本地电脑。

你放大的图片(和2x2网格图片)将立即在 midjourney.com/app 上看到。

6. 将结果发送到你的 DMs (直接信息)

你也可以用 ✉️ 表情符号作出反应,让 MidJourney Bot 直接给自己发送你放大的图像(或2x2网格图像)。

808312f546246d95d0d4550d5e7681a2.jpeg

37e000e13bba8ab069db4f7ed497dea4.png

7. 订阅用户可以直接给机器人发送信息

如果你是订阅者,你也可以在DM模式下使用机器人,这种方式生产的图像依然会出现在画廊内,但不会在 Midjourney 的公共频道中。

0aca614797efa0fb5079cb5469063da2.jpeg

8. 其他问题?

如果你有其他问题,通常你可以在 #announcements, #status, #rules, #faq 频道中找到答案。如果你仍然需要帮助,请在 #support 频道发布你的问题。

二、官网工具集

在 Midjourney 网站主页: https://www.midjourney.com/app/ 左边栏内可以看到其提供的工具,包括:

  • Midjourney 画廊:可以看到此时此刻 Midjourney 使用者们创作的图像

  • Ranking 打分:随机给作品打分,每周排名靠前的作品将得到额外的 fast GPU 时间奖励

  • Archive 个人作品归档: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自己时间线上生成过的所有图像

  • Dictionary 词典:Midjourney 在这里整理了准确的 AI 食用效果更好的关键词

  • Styles 风格:Midjourney 在这里整理了可以作为选择的艺术风格

75716631a06e03012678283b4027d2b8.png

Dictionary - AI 食用良好的词汇指南

5b6f2bada5fc232b462d41e5ff7a8866.png

Midjourney 上周优秀作品

三、Discord 频道资源

在 Midjourney  Discord 的界面左侧,有非常多的子频道,包括:

  • #announcements 公告频道:基本就是 David Holz 在发布,重要的版本更新和社区活动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及时的通知,是每次有新消息我都一定会 check 的频道。

  • #micro-polls 投票频道:每次 Midjourney 需要做小的调查,比如某个功能的效果反馈、活动举办的喜好调查、office hour 的时间调查,都会在这里进行。

  • #feedback 反馈频道:使用上有什么问题或意见可以都到这个频道里进行留言。

  • #prompt-craft 文本指令研究频道:我很喜欢看的子频道,社群的人会很活跃地在频道里讨论为了实现某个效果,应当使用怎样的语言,比如昨天就看到很多人在尝试“红色的圆下面有个蓝色的方形”如何实现,像是一个 AI 语言的科研小组。

  • #philosophy 哲理频道:讨论关于 AI 的伦理问题,也是一个比较活跃的小频道。如果你对 AI 是否有人格 / AI 是否会取代我们的工作等话题好奇,也许可以看看这个频道。

  • #Daily theme 每日主题频道:Midjourney 的运营者每天会公布不同的主题,大家会根据主题进行创作,比如说 7.14 的主题就是“衣物”。

  • #Voice Channels - stage-1 语音频道:每周一次的 office hour 就在这里举办,执行官 David 会在大概每周三的时候举办 4 小时的线上语音 Q&A,信息量非常大!我听了 7.13 的 office hour, David 讲到了很多关于 AI 画画发展、MJ 未来方向(是否开放 api, 是否做 app, 和 dall-e2 的发展不同 etc)

因为频道实在太多了,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可以各自探索一下。如果现在 MJ 有明显优于 Dall-E2 或者 Disco Diffusion 的地方,我想就是在其区做得非常完备,且目前氛围很友好。希望喜欢 MJ 的大家,也能够好好地珍惜这一个社区,遵守社区规则与礼仪。

四、Text Prompt 生成工具

Midjourney 理想文本描述的结构是这样的:参考图片 + 文本描述 + 参数设置。

e0c10e48cfc773c5fb643f29e612dae7.jpeg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可能会稍显复杂。向大家推荐一款开发的针对 Midjourney 文本描述的生成工具: https://promptomania.com/prompt-builder/ 

f3495d32ec049fb2755f808722cdab37.jpeg

在对应的方框里输入你的想法(希望生成的主体、参考图片链接、图片像素比、参数选择、风格选择)最后在页面上方就会生成规范格式的 Midjourney 文本描述指令,非常方便。

五、Midjourney AI 技巧收集

感谢 @Simon_阿文 分享给我的链接,外网的朋友整理的 Midjourney AI 技巧收集资源: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GuAeSFtICsjQEwsRP2f--IayDxW9Dl0SCLOVov56FMc/edit?userstoinvite=smilevenuswww%40gmail.com#gid=1862105056

84883f435dfee575a64384882088246e.png

这个文档里面总结了大量想要得出某个结果,该使用哪种类型的词汇 / 句子结构。

对于非英语母语的人来说,可是非常适用的经验总结了!

29453db6ab235c925eb81c4bdc6837fc.png

涉及到光线、视角与镜头的关键词参考

75dab77bc5d9455599d64743c0ebab91.png

除了画家以外的其他视觉艺术家参考

如摄影师、建筑师、甜品设计师等

我忽然有一种回到了大学四六级词汇学习的感受 =_=|||

请各位艺术家开始准备 AI 语言词汇考试的备考工作吧!!!

六、随机 Text Prompt 生成工具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工具,按照创作者的表述,TA 可以帮助你给自己的想法加入更多随机变量,从而帮助生成更多意料之外的结果,我想这个方式特别有利于在头脑风暴阶段的产品。

https://electricnotebook.neocities.org/chaos-prompt-gen.html

3551ef48b47d987627602127f17277bd.png

Last, 听 Midjourney Office Hour 时发现越来越多的订阅用户将 Midjourney 生产的图片投入到了商业中使用,Midjourney 的版权是允许订阅用户进行商用的。我也将其用到了最近的项目中,希望等项目正式发布后能给大家分享心得经验~

希望本文能为你提供帮助,如果你是女性,也欢迎你加入我们的 女性 AI 艺术学习小组 共同实验 AI 艺术的可能性,请通过后台(全民熊猫计划后台)留言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Thanks ♪(・ω・)ノ 

感谢你阅读到这里,预祝你世界青年技能日快乐!(我也是为了写这段话才刚刚知道了这个节日 =w=)

a0690f768b039efbf86f8e9c13f69cba.png

opus

欢迎加入社群,探索 AIGC 的无限可能~

e285d1249327125263a674db7b0077aa.png

社群-备注:AIGC
有兴趣加入编辑团队的朋友欢迎联系!

[ 元宇宙创作者指南 ] 

[ 虚拟孵化器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