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ython获取屏幕上鼠标的坐标

今天有个学弟突然提到这个问题,搞得我也很好奇这个问题,就尝试搜索和编写了一个脚本

pyautogui

  • PyAutoGUI模块通过屏幕xy坐标系统确定目标位置,控制鼠标和键盘发送虚拟击键和鼠标点击,完成点击按钮、填写表单等操作
  • pyautogui的鼠标函数使用x,y坐标,原点在屏幕左上角,向右x坐标增加,向下y坐标增加,所有坐标都是正整数,没有负数坐标。
  • 使用pip安装

python源码

import time,os
import pyautogui as pag
try:
	while True:
		print('点击 Ctrl-C 结束')
		# 获取屏幕的尺寸
		screenWidth, screenHeight = pag.size()
		x, y = pag.position()
		#返回鼠标的坐标
		print('屏幕尺寸: (%s %s),  鼠标坐标 : (%s, %s)' % (screenWidth, screenHeight, x, y))
		# 每个1s中打印一次 , 并执行清屏
		time.sleep(1)
		# 执行系统清屏指令
		os.system('cls')
except KeyboardInterrupt:
	print('结束')

执行结果

运行结果

脚本思路大概如下:第一步获取整个屏幕尺寸,第二步获取鼠标坐标,打印输出即可,整个获取过程在死循环中,即可实现时刻获取屏幕坐标的需求。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