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开发者联盟 计算程序中flag是什么意思,python中flag什么意思

计算程序中flag是什么意思,python中flag什么意思

1、计算程序中flag是什么意思在计算机程序中Flag的意思是:用于记录程序状态的单比特大小的标记。Flag只有1和0两个数值,通常集中存放在内存中固定的区域里。程序在某种状态改变的同时改变flag的值,并在其他操作中通过flag了解状态,并决定接下来的操作。换句话说,flag可以用来帮助程序做复杂条件的判断。Flag的这...

1、计算程序中flag是什么意思

计算机程序中Flag的意思是:用于记录程序状态的单比特大小的标记。

Flag只有1和0两个数值,通常集中存放在内存中固定的区域里。程序在某种状态改变的同时改变flag的值,并在其他操作中通过flag了解状态,并决定接下来的操作。换句话说,flag可以用来帮助程序做复杂条件的判断。

Flag的这一特性在游戏中被广泛应用。几乎所有有剧情的游戏中,有选项的,选项影响剧情的游戏,都有Flag变量的运用。

i——指针,即循环计数器。

sum——和,求和运算。

flag——旗标,标志变量,通常表示某种特殊含义。

2、python中flag什么意思

计算程序中flag是什么意思,python中flag什么意思_python中flag什么意思

python中flag一般就是标记、标识的意思

比如:(推荐学习:Python视频教程,python中flag)

python中flag一般就是标记、标识的意思


比如:(推荐学习:Python视频教程)

1

#!/usr/bin/python
# -*- coding: UTF-8 -*-
x = 7
i = 1
flag = 0

while i <= 100:
if (x%2 == 1) and (x%3 == 2) and (x%5 == 4) and (x%6==5):
flag = 1
else:
x = 7 * (i+1) # 根据题意,x一定是7的整数倍,所以每次乘以7
i += 1

if flag == 1:
print('阶梯数是:', x)
else:
print('在程序限定的范围内找不到答案!')


输出结果:

1

阶梯数是: 119


flag作为if的判断条件,原值为0,当满足while里的if语句,flag=1,即为找到x满足if语句的条件,然后跳出循环

flag作为一个标识,如果找到了满足条件的x,那么在下面的if-else语句中将输出正确的x,否则表示没找到

输出结果:1 阶梯数是: 119

flag作为if的判断条件,原值为0,当满足while里的if语句,flag=1,即为找到x满足if语句的条件,然后跳出循环

flag作为一个标识,如果找到了满足条件的x,那么在下面的if-else语句中将输出正确的x,否则表示没找到。

3、算法中的flag是什么意思?

flag原意指旗标,标志,在算法中指一个标记,你可以任意定义一个变量。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

  • 浏览量 6010
  • 收藏 0
  • 0

所有评论(0)

查看更多评论 
已为社区贡献37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