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最近新装VSCode, 想要跑python文件,按照VSCode指引依次完成python extension的下载、python解释器的选择、调试配置。但却发现无论是运行run(ctrl+F5)还是调试debug(F5),终端terminal都没有反应,悬浮的调试按钮条也只出现了不到1s就消失了。除非巧用终端运行已选代码/行(ctrl+enter)来跑,但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原因
根据VSCode指引,笔者安装的是最新版python extension(v2022.16.0),而它仅支持>=3.7的python版本。不巧的是,当前工作环境的python解释器是3.6版本,所以直接运行或者调试py文件都失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案

  1. 切换Python extension到旧版本,亲测需要切换到v2022.10.0以前
    操作:
    打开python extension, 选择安装其他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一个v2022.10.0以前的版本重新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将工作环境的python解释器切换到3.7及以上版本
    找到工作环境最下方状态条显示的当前python解释器,点击后重新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通过ctrl+shift+P,输入命令"Python: Select Interpreter"重新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