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原因

Python3中有个内置模块叫ctypes,它是Python3的外部函数库模块,它提供兼容C语言的数据类型,并通过它调用Linux系统下的共享库(Shared library),此模块需要使用CentOS7系统中外部函数库(Foreign function library)的开发链接库(头文件和链接库)。
由于在CentOS7系统中没有安装外部函数库(libffi)的开发链接库软件包,所以在安装pip的时候就报了"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_ctypes'"的错误。
 

解决方案

其实很简单安装一下外部函数库(libffi)就可以了,操作步骤如下:

  1. yum install libffi-devel -y
  2. 源码安装的python3 重新编译安装, 如果通过yum安装的 那么直接执行命令 yum install python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python3
    
    make && make install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