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程序汪小陈~!

总有一些Python初学者,会问到:学习Python,应该用什么Python IDE?了解到他们使用Python做什么之后,我总结了这篇文章。

IDE是集成开发环境的缩写,通俗地说,就是你写代码、调试代码的地方。

介绍几款代码编辑器

1. Pycharm

Pycharm是一个多功能的IDE,尤其是代码补全和调试器更胜一筹。因此,Pycharm适合使用Python开发中型或大型系统。

Jetbrains提供两种Pycharm版本,一种是专业版(订阅模式),另一种是社区版(免费模式)。Pycharm版本比较在这里。在大多数情况下,社区版足以进行开发。

唯一的问题是,Pycharm启动缓慢。

2. Visual Studio Code

Visual Studio Code 是Microsoft提供的代码编辑器。Visual Studio Code 易于使用,因为它针对构建和调试代码进行了优化。

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安装一些插件的Visual Studio Code在各种编程环境中进行开发。Microsft为Visual Studio Code提供Python插件。

Visual Studio Code适用于中小型系统的开发,因为它的行为或动作很轻。

3. Jupyter Notebook

执行下面这行命令:

jupyter notebook

浏览器自动启动并打开:

Jupyter Notebook适用于数据可视化或机器学习,因为它在以单元格为单位的代码执行和绘制图形和表格方面表现出色。

4. Google Colaboratory

最后是由Google托管的Colaboratory。那是为机器学习定制的Jupyter Notebook。我们可以在特殊处理器GPU和TPU上运行代码。

总结

对比上述几款IDE,总结如下:

开发生产级应用,使用 Pycharm。大多数情况下,社区版就足够了;

开发轻量级代码,使用Visual Studio Code;

像机器学习一样处理数据,使用Jupyter Notebook;

在GPU或TPU上运行代码,选择Colaboratory;

好了,我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的就点个赞再划走吧!感谢你的支持!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