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写项目发现python pycharm 导入 win32api、win32con、win32com、win32gui 等win32相关的包都会出现或多或少问题,Google一大堆不靠谱的方法试了个遍。
特此记录一下解决办法

1.检查是否安装在项目的环境中

如果你本地有多个运行环境,同时你的库装设置在path路径上的了就会导致该错误。
pycharm默认创建项目的时候都会自动创建python环境。你可以在项目依赖的环境上面去重新安装,或者把运行环境设置为path路径上的。

2.解决问题

如果你未尝试过直接 pip install win32XX请先尝试能否直接安装

如果你尝试过直接 pip install ,同时出现类似
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win32XX'
Getting requirements to build wheel did not run successfully.
的相关报错,请接着看

判断你的python版本

出现以上相关报错一般是 python 版本过高或者 python 版本与库不兼容导致。
同时自2017年底以来,win32gui 似乎被称为/已经成为 pywin32
所以一般 python 版本大于 3.6 后就会出现类似报错

解决办法
  1. 降低您的python 版本或者寻找与版本兼容的库版本(麻烦,下下策)
  2. 尝试安装 pywin32 库 pip install pywin32

pywin32 补充说明

pywin32 它直接接包装了几乎所有的 Windows API ,可以方便地从 Python 直接调用
因此它也理所应当的包括 win32api、win32con、win32com、win32gui 等win32相关的 Windows API,直接安装pywin32即可,安转完重新导入索引即可解决问题

其他情况

pypiwin32

如果你安装的pywin32版本高于223,那就要同时安装 Pypiwin32,才能确保所有模块能正常工作
pip install pypiwin32

确保没有依赖关系冲突

如果你的本地环境同时存在 Conda ,或者其他依赖关系冲突,请自行查看并解决

conda环境

如果你的项目是运行在 conda 环境中
请尝试使用 conda 来安装库,而不是pip来安装pywin32
conda install pywin32

这就是我排除问题的流程,希望可以能够帮到你,也同时记录一下。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