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py库的安装

一、numpy简介

NumPy是一个功能强大的Python库,主要用于对多维数组执行计算。NumPy提供了大量的库函数和操作,可以帮助程序员轻松地进行数值计算。这类数值计算广泛用于以下任务:

**机器学习模型:**在编写机器学习算法时,需要对矩阵进行各种数值计算。例如矩阵乘法、换位、加法等。NumPy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库,用于简单(在编写代码方面)和快速(在速度方面)计算。NumPy数组用于存储训练数据和机器学习模型的参数。
**图像处理和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中的图像表示为多维数字数组。NumPy成为同样情况下最自然的选择。实际上,NumPy提供了一些优秀的库函数来快速处理图像。例如,镜像图像、按特定角度旋转图像等。
**数学任务:**NumPy对于执行各种数学任务非常有用,如数值积分、微分、内插、外推等。因此,当涉及到数学任务时,它形成了一种基于Python的MATLAB的快速替代。

二、numpy安装(win版)

注:numpy要求python版本在3.5以上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unmpy版本下载

https://pypi.org/project/numpy/#download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适合自己的版本点击下载

打开cmd 找到对应路径 输入安装指令pip install xxx

出现Successful installed说明安装成功(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Python Shell进行测试:

没有出现任何异常,说明大功告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是自己安装的实际过程,仅供参考,希望和大家交流学习。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