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问题:之前在私人电脑安装python时,更换路径D盘安装python并添加环境变量,可以正常使用;但在公司加密电脑上安装python也是更换路径并添加环境变量后却在命令行输入python显示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尝试多种方法后完美解决,现将方法记录入笔记。

正常的安装环境变量方法:

1、安装系统自动添加

安装python环境选项过程中,有一个Add Python 3.10 to PATH的选框,一定要打钩,这样它就会在安装过程中自动帮你将python添加到你电脑的环境变量里。

2、使用cmd命令小黑窗添加环境变量

Win+R,输入cmd,在cmd小黑窗下输入:path=%path%;D:\Python\install 然后直接按回车键Enter即可。(注:D:\Python\install是我python的安装路径,选择各自的安装路径输入即可)

 

 

3、手动找电脑的环境变量添加Python路径

(1) 右键“此电脑”(或本地计算机),点击"属性"

(2) 在弹出的框中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3) 选择"系统变量(S)"窗口下面的"Path"(或"PATH")双击

(4) 然后在"Path"行,添加python安装路径D:\Python\install即可(注:D:\Python\install是我python的安装路径,选择各自的安装路径输入即可)。 ps:记住,路径直接用分号";"隔开!

终极备用方法

1、直接在环境变量中的系统变量中新建一个PATH,然后添加自己安装的python.exe路径,然后一直确定即可。

亲试有效!!!!

最后直接在cmd小黑窗命令中输入python,正常执行,完结!!!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