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导入csv文件的方法

pd.read_csv()
几个常用参数:

  • filepath_or_buffer :文件路径
  • header:指定哪一行为列名
  • index_col:指定csv文件中哪一行为索引

下面是一些具体例子:

data = pd.read_csv(r'D:\代码\05 \rankingcard.csv',index_col=0)

读取文件要在文件路径前面加上r,该csv文件中的第一列是索引,故index_col=0。这一句代码执行下来直接就可以得到一个dataframe.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pd.read_csv()默认csv文件的第一行为列名。如果要重新设定列名,就令参数header=None,后面再加上name=[],[]里面是新设定的列名list。
具体例子可以看这一篇博客:
pd.read_csv()中header参数的一些例子

python导出csv文件的方法

model_data是一个dataframe,要将该dataframe导出成csv,用.to_csv().

model_data.to_csv(r'D:\代码\05 \model_data.csv')

就可以在文件夹中看到这个文件名为model_data的csv文件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