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与cuda版本关系(附加多个cuda版本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多说一句

1.windows

如果,在网上down的代码用的tf的版本与你本机cuda不一致的话,可以在本机安装多个cuda版本,到时候再根据你自己的项目来选择使用哪个版本的cuda(就我本机win10为栗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安装cuda,这一步在网上太多教程,随便找个就行(cuda安装教程(windows)
2.一般来说,如果cuda默认安装,路径应该与我上面贴出来的图中的路径一致: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
3.由于我安装了多个版本cuda,所以在该文件夹中可以看到一共有两个文件夹,每个文件夹的名字就是安装cuda的版本号
4.如果是默认安装的话,cuda应该会自动帮你把cuda添加到环境变量中,打开环境变量就能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环境变量中一共有两个cuda版本,如果你想使用10.1的话只需要把10.1的路径放在10.0的前面,这样系统就会自动先识别出10.1版本的cuda
5.最后,你可以使用nvcc --version去看看cuda是不是变了(cmd最好先关闭再打开,不然可能还是会显示旧版本的cuda版本号)

2.linux

linux如果同时安装了两个cuda版本,也是通过环境变量进行设置。如下图,我在我的电脑上面安装了两个版本的cuda。(一个版本是10.1,还有一个版本是11.1,其实还有一个系统自带的cuda,具体版本我也不清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sudo vim ~/.bashrc 打开环境变量
2.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环境变量中通过设置路径,其中/usr/local是cuda的安装路径,如果在安装的时候不设置路径,系统默认路径应该跟我一样。其中cuda-10.1就是你想使用哪个版本的cuda了,如果这里我想使用cuda-11.1版本,那我就把cuda-10.1修改为11.1,其他的都不用变。
3.保存退出vim编辑器,然后source ~/.bashrc更新下就好了。
4.最后,还是使用nvcc --version去看看cuda是不是变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