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Anaconda后,新建文件的默认存储路径一般在C系统盘,那么路径是什么呢?如何更改jupyter notebook保存文件默认路径呢?今天小编就这一问题通过两种方法给大家讲解,需要的朋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1.找到配置文件

-打开“开始菜单--Anaconda3文件夹--Anaconda Prompt”

-输入命令: 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

-根据展示的路径打开配置文件(记事本即可),我的路径是“ C:\Users\HUAWEI\.jupyter\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华为电脑应该一样的。

2.更改配置

-找到字符串 #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可以用ctrl+f进行查找),去掉该行前面的“#”;在打算存放文件的位置先新建一个文件夹(很重要,最好是英文的),然后将新的路径设置在单引号中,保存配置文件。

3.更改快捷方式属性

-找到“开始菜单--Anaconda3--Jupyte Notebook”快捷方式,鼠标右击 -- 更多 -- 打开文件位置

-找到对应的“Jupyte Notebook”快捷图标,鼠标右击 -- 属性 -- 目标,去掉后面的 "%USERPROFILE%/"(很重要),然后点击“应用”,“确定”  

-重新启动Jupyte Notebook即可

重要说明:以上方法成功解决的忽略下面的教程

另一种方法:Jupyter Notebook更改保存文件的默认路径(方法汇总,亲测有效)

一.找到默认的文件保存地址

1.先创建一个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输入以下的代码之后,运行该段代码(Shift+Enter)之后就会显示出文件存储的路径了。一般默认的都是在C盘当中,我这个F盘是已经更改之后的。

import os
print(os.path.abspat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更改存储路径

1.菜单中打开Anaconda Prompt 输入命令 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上面找到的存储的路径中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找到 #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去掉该行前面的“#”;在打算存放文件的位置先新建一个文件夹(很重要,最好是英文的),然后将新的路径设置在单引号中,保存配置文件。

操作到这里要注意的是,更改的路径的输入要符合语法的标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人在开始更改时使用记事本打开文件更改路径时F:\python_file路径中的符号使用'',用Sublime Text3打开文件时,发现提示语法不规范,改正成F:\\python_file将'\‘改成'\\'后成功,注意自己的电脑那种方式是符合标准的

3.在开始菜单找到“Jupyte Notebook”快捷键,鼠标右击 – 更多 – 打开文件位置找到对应的“Jupyte Notebook”快捷图标;
鼠标右击 – 属性 – 目标,去掉后面的 “%USERPROFILE%/”,或者在去掉"%USERPROFILE%/"之后添加上自己的文件保存路径(添加路径时一定要与原先的有空格的距离,不然打开Jupyter Notebook会出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应用”,“确定” ; 
重新启动Jupyte Notebook即可;

好了完结!

以上就是jupyter notebook默认文件路径如何修改的详细内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