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文介绍如何将Python添加到Windows系统的环境变量中,这样在CMD中则可直接使用python和pip命令,下文介绍添加方法。

编辑系统环境变量的方法详见我的另一篇博客:编辑系统环境变量,此处不做详细介绍。

适用情景

  1. 安装Python时忘记勾选添加到环境变量
  2. 安装多个Python版本,需要切换时。
  3. 其它各种需要设置Python环境变量的情况。

添加方法

首先确认Python的安装路径,该路径应包含python.exe文件,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中所示路径为D:\Program Files\Python\Python36\,要改为自己的路径。将该路径和路径下的Scripts文件夹都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的Path中,如下图:
(编辑环境变量的方法详见我的另一篇博客:编辑系统环境变量

示例路径:

D:\Program Files\Python\Python36\
D:\Program Files\Python\Python36\Script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启CMD(命令提示符),即可使设置生效。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