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Python库的安装

安装库的方式有两种,一种在pycharm的Python解释器中添加软件包。另一种则是广泛应用的PIP安装。

Win+R -> cmd -> 控制台
pip install <package_name>

 二、Python库安装报错,原因分析

通常来说,若安装包所在位置不处于pycharm选择解释器下的Python环境中,pycharm无法识别和导入包,便会有如下图报错。

 若你试图PIP再安装一次:

 说明包已经在该目录之下了。

 

而你Python的解释器下的环境却是在另一个目录之下,因此读不到相应的lib

 以上是你原有的Python解释器的位置。

下面来看看PIP安装目录下的Python解释器。

 但是

 三、解决措施

因此只要在pycharm的解释器环境中选择上述所说的,含正确包目录的Python.exe即可

 然后直接点击应用,你的包就可以直接import啦!

四、总结

选择正确路径下的解释器,否则正确安装包后,可能无法导入项目当中。而正确路径可以重复pip一下已安装的包,获取正确路径,再在pycharm中选中lib的上一级的python.exe,即可完成包的导入。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