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使用conda create -n tensorflow python=3.6(python版本根据需求下载)在Anacoda Prompt下创建一个tensorflow环境

 输入y继续创建

 如上图就是创建成功了。

2、在安装Tensorflow-gpu之前,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对应版本的cuda和cudnn(如果版本不对应,会导致使用不了),部分版本对应如下图,更多的版本对应可以查询从源代码构建  |  TensorFlow。找到自己须要的版本之后与就可以进行安装了。

 3、首先使用activate tensorflow来进入到之前安装的tensorflow环境,如下图所示就表示进入了tensorflow环境。

 4、CUDA安装,整个cuda的安装包有好几个G,但是我们并不需要全部下载,因为大部分都使用不到,我们真正需要的是cudatoolkit,所以我们直接使用conda install cudatoolkit=10.0安装即可,codatoolkit的版本要严格按照上面的对应版本进行安装。下图即安装完成。

5、cudnn安装,根据上面的对应版本号使用conda install cudnn=7.4安装cudnn,完成之后显示跟上图后三行一样就表示安装成功。

6、安装tensorflow-gpu,这个的安装方式跟cuda和cudnn的安装方式有一点点不一样,cuda和cudnn使用conda进行安装,tensorflow-gpu是使用pip进行下载安装的,还是根据之前的cuda和cudnn的版本对应相应版本的tensorflow-gpu,使用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2.0.0进行安装,下图表示安装成功。

 7、检验是否安装成功,输入python进入python环境,可以看到python版本。

然后输入import tensorflow as tf ,显示成功打开一个dll文件之后,在使用tf.test.is_gpu_available(),查看gpu是否可以使用。如果是True则表示安装成功了,可以使用。GeForce MX350 表示显卡信息。

 到这里tensorflow-gpu就安装完成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