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认位置

        在安装完jupyter notebook后,新建文件一般会默认存储在C盘某个位置,此时可以通过os模块来查看新建的文件保存路径,具体如下:
        首先新建一个.ipynb文件,然后输入以下代码,然后运行此代码,可以看到文件存储的路径在C盘下面。

import os
print(os.path.abspath('.'))

修改文件存储路径 

        如果我们需要修改文件存储路径怎么办呢吗,那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修改文件存储路径。
step1:找到配置文件
        进入cmd命令终端,然后输入指令“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并回车,然后根据返回的路径打开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文件(ps:因为本人之前已经设置过文件存储路径,所以这里提示我是否需要进行覆盖,这里可忽略掉。)


step2:更改配置
        找到 # 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去掉该行前面的“#”,然后将新的路径填在单引号中,保存配置文件。
文件保存成功后,重启jupyter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