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put('请输入:')
letter=0
num=0
other=0
for i in str:
    if i.isdigit():
        num+=1
    elif i.isalnum():
        letter+=1
    else :
        other+=1
print(letter,num,other)

python中的main()只是一个函数名。俗语if __name__ == '__main__':

#do something

是一个快捷方式,用于确定此文件中的代码正在作为程序运行,而不是作为模块导入。在

因为python的目的是不使用类型,所以社区非常强调约定和最佳实践。这并不能提供与编译器相同级别的可预测性,但它有助于避免混乱。可读性是python的核心价值,类似这样的习惯用法提供了有价值的结构。在

Python不像其他语言那样支持函数重载。在强类型语言中,可以用相同的名称编写同一函数的多个版本,但输入参数不同:

^{pr2}$

在python中没有对等的习惯用法。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是不必要的:对于一个数值运算,你并不真正关心传入的数字是浮点、整数还是其他什么,只是它们支持正确的运算符。这就是python的咒语“duck typing”的由来——如果它走路像鸭子,嘎嘎叫得像鸭子,那就是鸭子。所以python的函数是惯用的look for functions or operators on incoming arguments rather than checking their types。在

例如实例与静态方法:

在python中,每个实例方法都隐式地将所属实例作为函数的第一个参数:class Test(object):

def __init__(self, arg):

self.variable = arg

def example(self):

print self.variable

fred = Test(999) # note: no 'self' passed here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