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使用conda命令清理

conda clean -p      //删除没有用的包(推荐)
conda clean -t      //tar打包
conda clean -y -all //删除全部的安装包及cache

如果想看看到底占多大存储空间可以往下看

进入Anconda目录,通过命令

du -sh *

查看当下目录的所占内存

image-20210924205131912

为什么pkgs这么大!

image-20210924205200839

查阅资料后发现

Anaconda文件夹下有个pkgs文件夹。据我观测(没找到正式说明),里面是各种包的各个使用过的版本及压缩包。比如用conda update pandas,那在Lib\site-packages里会更新到新版本。但pkgs里既有新版本,也有旧版本。我推测是conda先把包下载到pkgs里,解压,然后更新site-packages里正式用到的包。所以这个pkgs里的东西能不能删?删了不就可以省很多空间了么?

于是就rm -r pkgs 直接删除

然后重新建目录
mkdir pkgs

清爽!

image-20210924205323279

其实conda clean -p 干的事情,就是自动清理pkgs文件夹下的所有内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