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目前已支持所有主流操作系统,在Linux,Unix,Mac系统上自带Python环境,一般默认装的是Python2版本,Windows系统上没有Pyhton环境,需要我们手动安装一下,现在一般都是python3,目前最新版本是python3.10.2,下面就让跟着我进行安装吧!

1. 下载python安装包

进入python官网下载(官网https://www.python.org/)。
鼠标指向Downloads(不用点击)会弹出下拉框,直接点击windows下的Python 3.10.2即可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安装pyth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勾选Add Python 3.10 to PATH(把Python的安装路径添加到系统环境 变量的Path变量中,如果不选那就需要自己配置环境变量了)
选择Install Now(默认安装到C盘下),自定义安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勾选,如果不知道该选什么,默认的就可以。这里我选的是直接安装。

3. 安装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点击下方limit,设置MAX_PATH,同时授予管理员权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安装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验证

打开(cmd)终端窗口,输入python命令,验证成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到有python提示,安装成功。

是不是超简单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