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是学习pyhon第一步,很多刚入门小白不清楚如何安装python,今天我来带大家完成python安装与配置,跟着我一步步来,很简单,你肯定能完成。

第一部分:python安装

(一)准备工作

1、下载和安装python(认准官方网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开始安装

对于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下载“executable installer”。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Windows 7环境下安装Python 3,需要先安装ServicePack 1补丁包,大家可以在Windows的“运行”中输入winver命令,从弹出的窗口上可以看到你的系统是否安装了该补丁包。如果没有该补丁包,一定要先通过“Windows Update”或者类似“CCleaner”这样的工具自动安装该补丁包,安装完成后通常需要重启你的Windows系统,然后再开始安装Python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击运行刚才下载的安装程序,会打开Python环境的安装向导。在执行安装向导的时候,记得勾选“Add Python 3.x to PATH”选项,这个选项会帮助我们将Python的解释器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不理解没关系,照做就行),具体的步骤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后可以按win+R(win就是开始菜单的那个键)打开Windows的“命令行提示符”工具并输入python --version或python -V来检查安装是否成功,命令行提示符可以在“运行”中输入cmd来打开或者在“开始菜单”的附件中找到它。如果看了Python解释器对应的版本号(如:Python 3.7.8),说明你的安装已经成功了,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说明:如果安装过程显示安装失败或执行上面的命令报错,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Windows系统缺失了一些动态链接库文件而导致的问题。如果系统显示api-ms-win-crt*.dll文件缺失,可以在微软官网下载Visual C++ Redistributable for Visual Studio 2015文件进行修复,64位的系统需要下载有x64标记的安装文件。如果是因为安装游戏时更新了Windows的DirectX之后导致某些动态链接库文件缺失问题,可以下载一个DirectX修复工具进行修复。

这样我们python软件已经下载安装好了,电脑已经学会了python语言。

输入print(‘Hello World!’),写下你的第一句Python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增加环境变量

下面介绍下怎么手动添加环境变量,因为不添加python没法用。首先得知道在哪添加,按照这个顺序点进去就能找到环境变量在怎么增加呢 很简单,

首先找到你python的安装路径——复制哪增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怎么增加呢 很简单,首先找到你python的安装路径——复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找到刚刚那个环境变量的窗口,找到Path进行编辑,然后新增,将路径复制一路保存就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现在我们就可以愉快的使用python了!

第二部分:安装编辑器:pycharm安装

(一)准备工作

1、官网下载一个安装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工具也可以在文末获取,同时相关的学习资料一起免费分享!

(二)开始安装

安装的时候讲几个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直点NEXT就可以了,等待他安装完毕即可。

之后我们打开Pycharm,进去后先创建一个新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不要把项目文件往C盘里面存,占内存还影响电脑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我们来测试一下是否安装完毕,在编辑框输入print(‘测试’)。

按下shift+F10,运行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没有出现乱码的话,就代表着测试成功!

如果你跟着我以上的步骤完整执行下来,大概率是不会出什么问题,有的话可以评论区留言,看到就会帮你解决。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三、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