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环境介绍

在介绍anaconda和pycharm之前先介绍一下虚拟环境是个什么样的东西。

人生活在地球上是需要一定的环境条件的,只有环境适宜居住,人类才能够正常生活。

虚拟环境简言之就是一个虚拟出来的python环境。这个虚拟出来的环境中有很多变量例如python解释器(就是不同版本的python)、常用的库等等(设计者如同造物主,可以自由设置环境中的变量)。创建多个虚拟环境的原因是在不同的项目中使用的python版本以及包的版本不尽相同,而且不同的python版本和包版本之间是不相容的,所以为了能够在不同的项目中自由使用python版本和包版本可以设置相应的虚拟环境。不同的虚拟环境中包含着不同版本的python版本和包,这样我们就可以正确的编辑代码了。

anaconda介绍

Anaconda 是专门为了方便使用 Python 进行数据科学研究而建立的一组软件包,涵盖了数据科学领域常见的 Python 库,并且自带了专门用来解决软件环境依赖问题的 conda 包管理系统。主要是提供了包管理与环境管理的功能,可以很方便地解决多版本python并存、切换以及各种第三方包安装问题。
简而言之,anaconda就是环境和包管理器,集成了很多python常用的包(也就是说下载了anaconda就可以使用很多包不用一一下载),同时也具有环境管理的功能。

当下载好anaconda后只有一个base环境,也就是基础环境

创建新环境的方法也很简单:

 新的环境并没有完全继承基础环境所有的包,此时就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对应的包来配置新环境

完成上述操作后就搭建了一个满足项目需求的虚拟环境。接下来介绍一下利用pycharm在构建的虚拟环境中编写代码。

pycharm

pycharm是一个代码的编辑器,就像一个本子一样,用什么颜色的笔写,字体怎样都是设计者的事情,跟本子无关。

如果按照上述操作在anaconda中创建好了虚拟环境,则按照下述操作在pycharm中进入到创建好的虚拟环境中去编写代码。

 

点击确定后就进入到了anaconda创建的虚拟环境中,在这里就可以创建python file编写相应的代码了。 

如果没有在anaconda中事先创建好虚拟环境按照下述操作也可以创建出由anaconda管理的虚拟环境

 anaconda和pycharm

为什么说两者结合起来是很好用的呢?

直接在anaconda中管理环境和包,通过在anaconda下载和安装所需要使用的包,就可以在pycharm中直接引用,在相应的包目录中也可以看到相应的包。 所以说两者结合起来使用方便快捷。

 其他小问题

有的人可能project interpreter没有或者是错误的这里说一下应该如何设置:

若有其他问题欢迎留言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