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这种错误,首先要看一下你是否使用了字典,错误提示的意思是找不到对应的键值。

例如,给定如下字典:

book_dict = {"price": 500, "bookName": "Python设计", "weight": "250g"}

若是查找字典中存在的key,则正常输出:

print(book_dict["price"])

运行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若是查找字典中不存在的key,则报错:

print(book_dict["sdf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所示,报错提示就是KeyError:。对于这种问题,可以使用get()方法解决:

dict.get(key, default)

即对于要查找的key,给定一个缺省值,若是在字典中找到了,则返回字典中的value,否则返回缺省值。

print(book_dict.get("price", "111"))
print(book_dict.get("sdfs", "hhh"))

运行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