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PyCharm是一款Python IDE,其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 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等等。此外,该IDE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以用于支持Django框架下的专业Web开发。

安装
1. 进入Pycharm 官网的下载地址:链接:

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section=windows.

2.professional表示专业版,community是社区版,推荐安装社区版,因为是免费使用的。我们点击下载,下载文件的储存位置出现pycharm-community-版本号。
3.双击下载好的 exe 文件进行安装
4.点击 Next 后,我们进行选择安装路径页面,选择好路径后,点击 Next 进行下一步
5.进入 Installation Options(安装选项)页面,全部勾选上。点击 Next
6.进入 Choose Start Menu Folder 页面,直接点击 Install 进行安装
7.正在安装中,我们等待安装即可。
8.等待安装完成后出现下图界面,我们点击 Finish 完成。
Pycharm 创建项目
1.单击桌面上的 Pycharm 图标,进入到 Pycharm 中,如下图所示,我们勾选 I confirm 后,点击 Continue
2.进入到创建项目界面,我们选择 New Project 新建项目
3.我们修改 Location (项目目录路径),其它的都默认即可,然后点击 Create,
4.创建完成项目之后。我们直接创建 py 文件,选择项目点击 New-> Python File,然后输入文件名为 test
5.我们在文件中直接编写代码,然后 右键 选择 Run test 运行即可。

控制台成功输出 Hello World!

到这里,我们 的 Pycharm 已经成功安装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