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装python过程中勾选Add python to PATH可以将python自动添加至系统环境变量。若未勾选需要后期手动将python添加至环境变量,具体的操作如下:

1、找到此电脑右键点击属性。

2、在弹出界面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3、点击环境变量按钮

4、在系统变量栏目中选中Path变量(如图所示),然后点击编辑。

5、点击新建按钮,出现如下图所示光标。找到安装的python路径,复制光标处,点击确定按钮。

6、上述步骤完成就已经将python配置到环境变量,接下来需要将使用pip所需的Scripts文件夹也添加至环境变量。

在python文件夹中找到Scripts文件夹打开,复制如图所示路径,点击5中所述新建按钮,粘贴至出现的光标中,点击确定。

7、至此已全部配置完毕,依次点击弹出窗口的确定按钮,关闭页面即可。

8、重启dos命令行,出现下图即为配置成功。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