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写文 5 年了。

仅以此本文记录一下自己的写文经历以及收获。

故事是从 2016 年 03 月 14 日在 CSDN 发的第一篇简短的文章开始的,那一年我刚上研一。

这里,一直记录着我的学习路程。

2017 年 02 月 28 日开始写《Python3网络爬虫入门》系列文章,便一发不可收拾,仅 CSDN 的阅读量就达到了 100W+,这是第一个一百万。

在那个时候,写爬虫类文章火的,有两个,一个是没有名气的我,一个是较为出名的崔庆才。

我也姓崔,以至于当时很多人,误以为我就是崔庆才。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爬虫玩得好,牢饭吃到饱

曾经写过关于破解爱奇艺、腾讯 VIP 视频的文章,现在这篇文章已经被下掉了。

原因是爱奇艺把 CSDN 投诉了。

律师函警告!

虽然,写的文章都是以学习知识为目的,但这类技术难免被有心人利用。

现在很少写关于爬虫类的文章,也是出于这层考虑。

紧接着,我开始接触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知识:机器学习。

立马又开设了一个专栏,开始写《Python3机器学习实战》系列文章,也是百万级别的阅读量,这是第二个一百万

与此同时,我成立了个人网站。

https://cuijiahua.com/

并将后续写的所有内容,同步更新到了我的这个网站上。

就像小时候折腾 QQ 空间一样,我精心打扮着我的个人网站。

从网站的页脚处,可以看到,网站已运营了 1200 多天。

网站能活这么久,多亏了读者们的赞助。

我一直记录了从 2017 年 02 月 02 日开始的所有赞赏(包括早期 CSDN 的)。

https://cuijiahua.com/sponsor.html

6.66 和 8.88 居多,偶尔能有个百元以上的,历史最高的一笔是 1000 元。

说是要拿我的机器学习实战系列文章拿去在高校当课程教材使用,答应过后,就来了这笔赞赏。

后来通过一些读者了解到,我的文章被某培训机构拿去当了教学内容,原封不动。

不知两者是否存在联系,也曾气愤地去找那个培训机构维权,但势单力薄,最后只能不了了之。至今,那个培训机构还活的好好的。

将赞赏表格导出,用代码简单统计了一下。

这些年,赞赏一共 158 笔,共约 3701 元,虽然不多,不足以抵消服务器的全部费用,但偶尔翻看下赞赏留言,那些鼓励、认可的话语,还是很暖心的

2017 年那会儿就注册了公众号,但是一直没有写过内容。直到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开始决定做公众号,至今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

公众号的赞赏,没有单独记录,因为微信官方都有助手记录,开赞赏次数的不多,总共 542.41 元。

公众号写了 100 多篇文章,都放在了这里:

Jack Cui 原创合集

我也将所有的文章整理整理好放到了 Github 。

https://github.com/Jack-Cherish/PythonPark

后续计划,会将一些系列的内容,整理成 PDF 发出来,方便阅读。

最后载送大家一本帮助我拿到BAT 等一线大厂 offer 的数据结构刷题笔记,是一位 Google 大神写的,对于算法薄弱或者需要提高的同学都十分受用(提起码:m19c):

https://pan.baidu.com/s/1txDItPwDrnG8mOloOFbGaQ

2021 年仍在路上,我们都要偷偷努力,能成为别人的梦想。

一起加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