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yCharm中配置使用Anaconda环境

1.Anaconda

如未安装Anaconda可至其官网下载,学习使用个人版就可以了。
下载地址:Anaconda | Individual Edition

1、打开Anaconda Navigator,点击Environments可以看到anaconda中已经有了默认的“base”环境,其中包含了大多数我们会用到的包,在PyCharm中可以直接使用该环境,而无需自行下载需要的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找到你的Anaconda安装目录(我的anaconda安装在“C:\Users\TuckX\anaconda3”),你可能安装在其他地方,找到该目录下的“python”,一会儿会用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PyCharm

我目前使用的是2021.1专业版,下载去官网,安装也很简单,就不多说了。

1、打开已经安装好的PyCharm,点击新建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设置新建项目的位置,因为我们要使用anaconda的环境,所以就不需要PyCharm自带的虚拟环境了。这里选择“先前配置的解释器”,点选“…”进行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在这里务必选择Conda环境,解释器和Conda可执行文件可能需要自己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解释器时,找到开始时从anaconda安装目录下找到的“python”文件,选定python.exe并点击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的Conda可执行文件自动识别了,如果没有自动识别可以对应着下面这个路径去你的anaconda安装路径,找到“Scrips\conda.exe”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此时,解释器应该就会出现Python 3.X (base),然后点击下面的“创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现在PyCharm就会新建项目并开始更新索引,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慢,等待片刻后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PyCharm的设置中可以看到我们使用的就是Anaconda的环境,这些包与开始时在Anaconda Navigator中看到的一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刚开始学习python,配置环境是第一步,我也是小白一个,如果有表述不到位的地方请各位大佬海涵。我也是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总结,get到意思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