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中的命名空间可以类似于Mysql中的库名。默认情况下,所创建的表都是在默认的命名空间中。

1、启用名称空间映射参数

1)phoenix.schema.isNamespaceMappingEnabled:默认false,如果启用了它,那么使用模式创建的表将映射到名称空间。这需要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同时设置。如果设置一次,则不应回滚。启用此属性后,旧客户端将无法工作。

2)phoenix.schema.mapSystemTablesToNamespace:默认true,如果它启动,系统表将自动迁移到SYSTEM命名空间。如果设置成false,系统表将在默认的命名空间中创建。它需要同时在客户端和服务端设置。

2、模式交互

 https://phoenix.apache.org/language/index.html#create_schema

3、创建表指定模式

CREATE TABLE my_schema.my_table ( id BIGINT not null primary key, date Date)

4、删除模式下的表

DROP TABLE my_schema.my_table;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