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今天在写博客的时候,发现了个问题啊,不知道是不是bug,就是我在我的conf 配置文件上添加完密码,重启redis,使用auth 无法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能获取到我的密码,但是!还是无法使用报错出现
(error) ERR AUTH called without any password configured for the default user. Are you sure your configuration is correct?

我用了一下几种方式启动都不行

service redis_16380 stop
service redis_13680 start
redis-server /etc/redis/16380.conf 

后面我直接在redis 客户端直接使用,可以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bug 啊,重启之后也没问题

 config set requirepass 123456

参考兄弟链接给我的帮助

错了错了,兄弟萌,直接看下面篇幅

博主之前配置了哨兵,所以在配置文件下面出现了
在redis6.6 当中是有个acl 策略,在设置密码的时候,redis就已经提示给你如果你启动了acl,可能将会导致requirepass 不起作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acl描述

可以删除之后,重新配置密码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