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使用 logstash 从 mysql 同步数据到 ES。发现同步到 ES 中的新闻数据时间字段比 mysql 中的时间少8小时。

问题原因

logstash 默认时区是0时区,而中国是东八区。

解决方法

方法1:在 logstash 同步代码中加入过滤器,对时间字段加8小时处理。logstash 同步代码中加入如下代码。(我这里的情况没有得到解决)

filter{
    ruby 
    { 
        code => "event.set('time', event.get('time').time.localtime + 8*60*60)" 
    }
}

其中【time】就是 sql 语句查询出来的字段名称,自己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方法2:在 logstash 配置 sql 语句中,将时间字段的结果加8小时(我这里解决)

SELECT `id`,`classify`,`title`,`title_href`,DATE_ADD(`time`, INTERVAL 8 HOUR) AS `time` FROM  news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