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etstat -lntup查看服务器的端口开放情况。

使用以下命令可以查看相关端口情况,主要包括Local Address、Foreign Address等。

netstat -lntu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cal Address:本地监听端口

Foreign Address:对外监听端口,若为0.0.0.0:* 则表示没有对外开放, :::*表示对外开放

这里以redis为例,例如我们一开始安装好的redis默认是打开保护模式,即不对外开放的。

这个时候我们用netstat -lntup命令查看6379端口的Foreign Address只有0.0.0.0:

我们按照对外开放端口流程,找到redis的配置文件,采用yum安装的方式,配置文件地址一般在/etc/redis.conf

# bind 127.0.0.1 (找到这一行,将该行用# 注释)
protected-mode no(找到保护模式,将yes改为no)
requirepass 输入你的密码(配置密码)

配置完之后,重启redis服务

systemctl restart redis

接着再用netstat -lntup查看端口开放情况,就会发现原先6379对应的Foreign Address有两行,一行是0.0.0.0:,另一行则是::😗。

这个时候就可以测试远程开放是否成功(除非是云服务器,则还需要多一步,即在安全组开放相应的对外端口)

参考资料: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