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led to execute pipeline for a bulk request问题

客户使用场景是使用第三方工具大批量往ES写入数据,报错写入失败,需排查。

已知情况:

  1. 当前环境各组件运行正常,数据由HBase侧不停写入ES

  2. 索引主分片数10个,副本1个

  3. ES HEAP设置是8GB,JVM内存资源较为紧张

问题分析:

查报错日志推断是写入侧推送数据过快,ES处理能力不足导致!

解决办法:

  1. 常规场景下应该下调往ES推送的数据大小或频率。

  2. 增大ES的内存,现场距离ES内存峰值30GB仍有很大空间。

  3. 考虑线程池过小导致,参考后面章节。

实际处理:

略微下调主分片个数使其均匀分布(10 -> 8),将索引的副本数从1减为0,相当于写入压力减少一半,至此现场问题解决,没再出现上述报错。

磁盘I/O异常引起的问题修复

用户在例行巡检过程发现es有data节点处于停止状态,进行启动后,页面进度条显示绿色已完成,但实际进程启动失败了。

问题排查与处理:

  1. 排查节点日志,发现不能访问数据路径,报错关键内容如下:

    Unable to access ‘path.data’ (/mnt/elasticsearch/slave/data)……

  2. 检查挂载磁盘,使用命令df -Thlsblk -f

    发现磁盘没有占满,使用容量还有剩余很多,文件系统为xfs

  3. cd到数据路径,没有报错,但ls有报错:ls: cannot open directory Input/output error。据此怀疑磁盘或文件系统故障。我们先排除文件系统故障。

  4. 此时设备已经处于不可用状态,先尝试重启机器(reboot)-> 就这样解决了。

  5. 如果重启没有解决,依然是Input/output error,那么尝试进行文件系统修复操作如下:

  6. 从【2】中获取到要修复的挂载点,如/dev/sdb

  7. xfs的文件系统,使用如下命令进行修复:xfs_repair /dev/sdb

  8. 正常的话要提示“设备或资源忙”,“couldn’t initialize XFS library”,需要先取消挂载umount /dev/sdb

  9. 继续执行修复:

xfs_repair /dev/sdb -L

Phase 1 - find and verify superblock...
Phase 2 - using internal log
- zero log...
Phase 4 - check for duplicate blocks...
- setting up duplicate extent list...
- check for inodes claiming duplicate blocks...
- agno = 0
- agno = 3
- agno = 4
- agno = 2
- agno = 5

- 【注:有剪辑省略内容】

Phase 5 - rebuild AG headers and trees...
- reset superblock...
Phase 6 - check inode connectivity...
- resetting contents of realtime bitmap and summary inodes
- traversing filesystem ...
- traversal finished ...
- moving disconnected inodes to lost+found ...
Phase 7 - verify and correct link counts...
done
  1. 修复完成后再把磁盘挂上,即可生效:mount /dev/sdb /mnt/elasticsearch/data。经实测,数据没有丢失,也就是不会使情况更糟——要么修好了,要么修不好保持原样。

p.s:这个问题不是ES自身引起的,而是外界干扰,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去处理。如果修复失败,报修硬件。

http请求长度超过限制

最近(22年10月)接用户反馈,使用ES查询的索引表越来越多了,出现“400 Bad Request”

问题描述:

ElasticSearch exception:too_long_frame_exception,reason:An HTTP line is larger than 4096 bytes。


ElasticsearchStatusException[Elasticsearch exception [type=too_long_frame_exception, reason=An HTTP line is larger than 4096 bytes.]]

    at org.elasticsearch.rest.BytesRestResponse.errorFromXContent(BytesRestResponse.java:177)

    at org.elasticsearch.client.RestHighLevelClient.parseEntity(RestHighLevelClient.java:526)

解决办法:

官网有如下3个参数控制请求大小:

es http参数

需在elasticserach.yml中设置ES参数(http.max_initial_line_length默认4kb,具体大小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设置):

http.max_initial_line_length: 8k
http.max_header_size: 16k
http.max_content_length: 500mb

如果有集群管理,从集群页面的自定义配置中添加,保存,最后重启ES集群。

ES的线程池设置

ElasticSearch开箱即用,在生产环境一般不需要对参数进行特别调优,但在某些特殊、极端场景下(如压测)则需要对ES各项服务线程池进行设置。

问:什么时候才需要调整这些参数?

答:除了刚才提到的压测情境,在遇到相关报错时,根据日志提示调整。

通过curl -XGET ‘http://localhost:9200/_nodes/stats?pretty’ 接口观察thread_pool部分的统计,关注rejected的值,elasticsearch将拒绝请求(bulk HTTP状态码429)的次数累加到rejected中。

问:怎么调整这些参数?

答:2.x版本可API动态设置,在ES 5版本之后就不能动态设置这些参数了,通过修改ES主配置文件,然后重启ES生效。(“reason”: “transient setting thread_pool.write.queue_size, not dynamically updateable”)

问:最佳实践是什么?

答:非必要不调整,独占时最大化。

参考:


thread_pool.write.size:cpu核数+1

thread_pool.search.size: (最大cpu核数*3/2+1)

thread_pool.write.queue_size: 1000

thread_pool.search.queue_size: 1000

ES的双网分离设置

如果在生产环境配置了管理网和业务网分离(一般分别是千兆网和万兆网),怎么设置ES比较合理?

ES关于网络的配置参数丰富繁杂(它们都不是可动态更新的),ES双网分离场景的最佳实践是ES集群内部采用万兆-业务网,对外服务则双网都通,有管理及合规要求时按照要求设置单一网络

实践举例:

到elasticsearch.yml中进行修改,首先注释掉network.host配置。

http.host是传入 HTTP 请求绑定到的端口;transport.host是要绑定用于节点之间通信的端口。

# elasticsearch.yml中增加

http.host: 0.0.0.0
transport.host: 192,168.1.23
# transport.host填写节点的实际万兆ip,http.host固定0.0.0.0,也可修改为指定ip

ES系列参考

ES集群red状态排查与恢复

ElasticSearch重要概念和常用操作

ES线程池设置

线程池-ES-官方文档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