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 sink参数介绍

参数名称默认值描述
type-必须设置为org.apache.flume.sink.kafka.KafkaSink
kafka.bootstrap.servers-Kafka-Sink将连接到的代理列表,以获取主题分区列表。这可以是部分代理列表,但是对于HA,我们建议至少两个。格式是用逗号分隔的主机名:端口列表
kafka.topicdefault-flume-topickafka中将发布消息的主题。如果配置了此参数,则消息将发布到该主题。如果事件标题包含“主题”字段,则事件将发布到该主题,并覆盖此处配置的主题。
flumeBatchSize100一批中要处理多少条消息。较大的批次可提高吞吐量,同时增加延迟。
kafka.producer.acks1在成功考虑一条消息之前,有多少个副本必须确认一条消息。接受的值为0(永远不等待确认),1(仅等待领导者),-1(等待所有副本)将其设置为-1,以避免在某些领导者失败的情况下丢失数据。
useFlumeEventFormatfalse默认情况下,事件直接从事件主体作为字节放入Kafka主题。设置为true可将事件存储为Flume Avro二进制格式。与KafkaSource上的相同属性或Kafka Channel上的parseAsFlumeEvent属性结合使用,将为生产方保留任何Flume标头。
defaultPartitionId-为该通道中要发送到的所有事件指定一个Kafka分区ID(整数),除非由partitionIdHeader覆盖。默认情况下,如果未设置此属性,则事件将由Kafka Producer的分区程序分发-包括通过键(如果指定)(或由kafka.partitioner.class指定的分区程序)分发。
partitionIdHeader-设置后,接收器将从事件头中获取使用此属性的值命名的字段的值,并将消息发送到主题的指定分区。如果该值表示无效分区,则将引发EventDeliveryException。如果存在标头值,则此设置将覆盖defaultPartitionId。
kafka.producer.security.protocolPLAINTEXT如果使用某种级别的安全性写入Kafka,则设置为SASL_PLAINTEXT,SASL_SSL或SSL。有关安全设置的其他信息,请参见下文。
more producer security props如果使用SASL_PLAINTEXT,SASL_SSL或SSL,请参阅Kafka安全性以获取需要在生产者上设置的其他属性。
Other Kafka Producer Properties-这些属性用于配置Kafka Producer。可以使用Kafka支持的任何生产者属性。唯一的要求是在属性名称前添加前缀 kafka.producer。例如:kafka.producer.linger.ms

Note: Kafka Sink使用FlumeEvent标头中的主题和键属性将事件发送到Kafka。如果标题中存在主题,则事件将发送到该特定主题,从而覆盖为接收器配置的主题。如果标题中存在密钥,那么Kafka将使用该密钥在主题分区之间对数据进行分区。具有相同键的事件将被发送到同一分区。如果键为null,则事件将发送到随机分区。

Kafka接收器还提供了key.serializer(org.apache.kafka.common.serialization.StringSerializer)和value.serializer(org.apache.kafka.common.serialization.ByteArraySerializer)的默认值。不建议修改这些参数。

不推荐使用的属性:

参数名称默认值描述
brokerList-应使用kafka.bootstrap.servers
topicdefault-flume-topic使用 kafka.topic
batchSize100使用kafka.flumeBatchSize
requiredAcks1使用kafka.producer.acks

样例

a1.sinks.k1.channel = c1
a1.sinks.k1.type = org.apache.flume.sink.kafka.KafkaSink
a1.sinks.k1.kafka.topic = mytopic
a1.sinks.k1.kafka.bootstrap.servers = localhost:9092
a1.sinks.k1.kafka.flumeBatchSize = 20
a1.sinks.k1.kafka.producer.acks = 1
a1.sinks.k1.kafka.producer.linger.ms = 1
a1.sinks.ki.kafka.producer.compression.type = snappy

更多内容可参考官网:链接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