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在项目中添加了链路追踪功能,想将链路追踪信息持久化。恰逢es8.0的问世,于是我也是抱着好奇心在官网下载玩了一下,同时下载了kibana8.0搭配使用。

下载安装很顺利,分别运行启动并访问kibana

双击或cmd运行(若双击闪退则在目录下使用cmd命令运行即可)

kibana运行成功后通过cmd查看访问的网站。

(ps:cmd中有用的信息非常多,有时间可以仔细读读)

接下来会让你输入一段token和elastic8.0匹配,时长为30分钟。你只需要去es的cmd命令窗口中找来复制进去就行。操作完成后进入如下界面,当然,这是我第二次登录,账号密码已经记住了,你们也可以看到,缺省的账户名称就是elastic(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

密码也在es的cmd命令行中,找打启动成功的位置(有虚线分割的,比较好找到),然后看到password,复制进来即可登录。

es的密码倒是很快找到了,但是用户名,属实为难了我一把,疯狂测试,疯狂百度,怎奈何没有查阅到任何关于用户名的信息,于是特地在此记录,希望能帮助到你。


Thanks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