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_报错:NOAUTH Authentication required

现象

进入redis-cli,输入命令时,报错信息为(error) NOAUTH Authentication required,如下图所示,这个是因为redis客户端开启了密码,需要进行认证才能进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因

在redis的conf文件中设置了密码。
打开redis.conf,可以找到如下内容,这个是要求验证用户,马赛克的地方就是要求输入的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案

方案一:

打开redis-cli时输入密码,进行认证

/usr/local/redis/bin/redis-cli -h 127.0.0.1 -p 6379 -a Passwor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案二

不输密码进入redis-cli后,单独在认证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_API

在使用hiredis时,如果不验证,也会出现如上的错误,
解决方案如方案二一样,在连接redis后,先执行认证命令,再进行数据访问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